洛九qwqq

peace 。不会吵架,来了别找我吵架,我只会哈哈哈哈哈哈

大型探案现场(中)

刚刚格式不太对(?)

我来了

本章又名《赖美云怎么这么难》

 

 

 

01.

 

 

焉栩嘉正在办公室里悠哉悠哉喝茶,忽然从门口传来一声鸟叫。

 

“焉警官!”

 

焉栩嘉差点把茶倒在自己脸上,他看着咋咋呼呼的赖美云:“你有事?”

 

“没事我来找你?我有病?”赖美云哼一声,理了理头发:“老傅刚刚打来电话,告诉我们王女士没有嫌疑。”

 

焉栩嘉放下茶杯:“是吗?”

 

“傅菁说,经过二次询问,王女士已经承认她和张勇是情人关系。她丈夫常年不在家,他俩又经常处理山货,所以慢慢的产生了感情。之前不肯承认是因为名声问题,怕影响家庭和睦。”

 

焉栩嘉听完,站起了身:“那接下来就可以调查她丈夫了。”

 

然后走向沙发,拍了一下睡的无比香甜的某人:“洛洛该醒醒啦,我们又要开始干活了。”

 

何洛洛一脸迷茫的半睁半闭着眼睛,用手勾住焉栩嘉的脖子,慢慢的坐了起来:“咋了?”

 

焉栩嘉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起床啦我们该出发了。”

 

赖美云:……或许我应该先走……?

 

焉栩嘉头也不回的告诉赖美云:“你先去叫他们吧。”

 

赖美云脚下生风的溜了,冲向张颜齐的办公室。

 

“颜齐哥!该……走……”赖美云忽然停了下来。

只见周震南一脸淡定的坐在张颜齐的腿上玩手机,时不时还要蹭一下 。张颜齐实在忍不住了就亲了周震南一下。

 

赖美云:我当时尴尬极了。

 

张颜齐干咳两声:“咋了?”

 

“该……出……发……了……”赖美云咬牙切齿的说完就飞奔了出去。

 

跑到李昀锐的房间,她忽然犹豫了 。她轻轻的敲了敲门,没有人回应。

 

应该是没有人……吧?赖美云推开了门。

 

然后她看见了某对新婚小夫妻站在窗边接吻。

 

……

 

操。

 

赖美云深呼吸,我要微笑。

 

然后又面向办公室,微笑的挤出一句话:“再不给我下楼我给你俩头打烂。”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等到赖美云收拾妥当的时候,人已经齐了。

 

“走吧,傅菁已经等很久了。”

 

 

一群人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小村子里。

 

“有什么别的发现吗?”这是焉栩嘉下车后的第一句话。

 

“有别的发现你们还过来干嘛?”傅菁翻了个白眼。

 

 

焉栩嘉:

 

 

 

何洛洛拉住焉栩嘉,示意他消停点:“之前调查王女士的时候也调查过他的丈夫的一些基本信息,她的丈夫李先生是铁路工人,常年不在家所以妻子出轨。”

 

“铁路工人?”张颜齐抓住了重点:“张勇的尸体是在铁路附近发现的……”

 

“有嫌疑。”周震南肯定道:“而且根据命案三大定律,不是财死,仇杀,基本可以锁定情杀了。”

 

傅菁点点头:“不能妄下结论,村民们反应李先生是一个老好人。脾气贼好,对待老婆也是百依百顺,这样的人作案可能性不太大,所以还是再调查一下的好。”

 

“有道理,那你俩去深入调查一下李先生的社会关系吧。”

 

李昀锐忽然被cue:“为什么是我俩?”

 

焉栩嘉理不直气也壮:“让你俩多点时间腻歪。”

 

洛饼:“……其实……duck不必……”

 

 

 

02.

 

 

 

警局。

 

 

几人相对无言。

 

 

何洛洛率先打破了沉默:“各位有什么收获吗?”

 

张颜齐摇摇头:“并没有,现在谁好像都有作案动机,但是谁好像也都没有嫌疑。”

 

 

李昀锐迟疑的开口:“其实也不算完全没有收获……”

 

“怎么讲?”众人来了兴趣。

 

“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位村民在张勇遇害之后也消失了。”

 

“哦?是谁呢。”傅菁放下了手中的笔。

 

“一位姓吕的先生。据说是王女士的上一任情人。”

 

“这位王女士倒是厉害……”不知是谁小声说了一句。

 

“而且他和张勇的套路十分相似,也是因为丈夫长年不在家,他俩之前一起卖山货所以日久生情了。王女士说,吕先生已经干涉到她的正常生活了,而且她正好和张勇打的火热,于是以此提出了分手。”

 

“干涉到正常生活?”

 

“嗯,王女士说她找情人只是为了图刺激,并没有想过和李先生离婚。可是吕先生却总是在李先生在的时候来找她,而且看见她和别的男人说话会吃醋。”

 

“能联系到吕先生吗?”何洛洛问。

 

洛饼有些为难:“我们试着连系过了,无人接听。”

 

李昀锐敲了敲桌面:“我觉得他比较有嫌疑的一个点是,王女士和吕先生分手后不久,张勇就遇害了,而他也联系不上了。”

 

“能联系上他的家属吗?”焉栩嘉开始喝水。

 

洛饼来了精神:“我正准备说这个,吕先生有一个弟弟,我们已经联系过他了。一会他会过来接受审问。”

 

“行。”焉栩嘉合上笔记本,“张颜齐一会你俩问吕先生的弟弟,其余人到监控室观察。”

 

赖美云出于助理自觉,走向门口:“我去迎接一下吕先生的弟弟。”我才不是为了远离你们小情侣呢。

 

吕先生的弟弟赶到时,看见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走了出来,便出声询问道:“你好,那个我被叫了过来……”

 

“您是吕先生的弟弟吗?”

 

那人局促不安的搓了搓手:“我是。”

 

赖美云打量了一下来人:“跟我来吧。”

 

赖美云把吕先生的弟弟带到了审讯室里,张颜齐和周震南已经等候多时了。隔壁的监控室看到审讯即将开始,便纷纷就位。

 

“是这样的,在你们村前几天发生了一件命案。”张颜齐率先开口。

 

“我知道。”吕先生的弟弟一副老实的样子。

 

“你知道了就好。你哥哥是在什么时候消失的?”

 

“大概是上个星期四吧。”吕先生的弟弟想了想回答,“那天我杀了只羊准备给他送过去一点,但是没人开门。”

 

“我们初步鉴定案发时间在星期三,你哥哥是星期四晚上失踪的,很有凶手的嫌疑。”张颜齐看了一眼笔记本。

 

“不,不可能。我哥那天晚上和我在一起。”

 

此话一出,监控室的空气忽然凝重了起来。

 

周震南也有些奇怪:“你确定吗?”

 

“我确定,那天我还看见我哥收拾后院来着。”吕先生的弟弟一脸自信。

 

“他收拾后院干嘛?”

 

“大概是后院杂物太多了吧。”

 

审讯结束,周震南和张颜齐来到了监控室。发现监控室一片沉默。

 

何洛洛颓废的躺在焉栩嘉怀里:“有人给他做不在场证明……线索又断了……”

 

李昀锐把下巴抵在洛饼的头上:“本来吕先生的弟弟是目前唯一突破口,但是这么一审问,非但没有进展,还否定了之前的猜测。”

 

忽然电话响了,焉栩嘉接起电话应了两声。之后挂掉了电话,对众人说:“王女士来了,说有事找我们。”

 

 

“今天人来的倒是不少。”

 

 

 

 

03.

 

 

 

 

“王女士,您是想到什么线索了吗?”

 

坐在对面的王女士神色慌张,声音也变了样:“警官……我怀疑……我老公是凶手!”

 

这一句话引起了全体的注意,焉栩礼貌的做了一个手势:“您接着往下说。”

 

王女士平复了一下情绪,说:“我昨天才发现,家里的两把菜刀不见了!”

 

何洛洛开启毒舌模式:“这都案发几周了你才发现刀不见了,你怕不是平时吃的都是流食。”

 

焉栩嘉轻轻碰了碰何洛洛,但王女士没有在意,自顾自的说着:“我以为我们家菜刀不见了是我家那口子拿去磨了,所以一直没有在意,借了邻居的刀。结果我昨天随口问他家里的刀呢,他却忽然支支吾吾的,我怀疑是他把刀藏起来了!”

 

“李先生?”周震南发出了疑问,“百分百确定吗?”

 

“绝对是他。”王女士十分肯定,“我弟妹跟我说,前几天晚上,他把这两把刀包好了交给他弟,还叮嘱他好好保管。”

 

傅菁捏了捏眉心,“这次是我们过去还是他过来?”

 

李昀锐提议道:“我觉得得咱们过去。毕竟得有了物证才能进行下一步。”

 

“好,天色不早了。那王女士就先回吧,我们明天过去看看。”

 

 

第二天一早,赖美云依旧发现只有她一个人到了。

 

她开始在群里发消息:

 

[花栗鼠大王两米五]:@全体成员 你们人呢?

 

[808bass.]:稍等一下,媳妇儿赖床。

 

[洛饼我不吃]:同上,老公太赖床。

 

[南南睡不醒]:张大头掉厕所里去了,你等等我看看他活着不。

 

[七七头不大]:??我只是刮个胡子。

 

[傅英俊]:在路上。

 

赖美云差点摔了手机,低低的骂了一句:“万恶的小情侣。”

 

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终于看见焉栩嘉带着何洛洛最后一个缓缓走来。

 

赖美云叹了口气:“每次都是你俩最后。”随即招呼大家上车。

 

下了车,李昀锐搭上洛饼的肩膀:“又来到了这熟悉的地方~”

 

张颜齐和周震南倒是目标明确,走向了王女士的家并敲响了门。

 

开门的是李先生,看样子是早就起了。周震南简单的打了个招呼:“王女士在吗”

 

李先生憨厚的笑了笑:“她去卖山货了,有什么事吗?”

 

“王女士昨天和我们说你把家里的两把刀藏了起来,请问……”周震南开始提问。

 

不料,李先生却摇摇头:“不是,我们家就没有你说的那两把刀。”

 

???周震南和张颜齐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见了深深的疑惑。

 

“没有这两把刀?”周震南小小的眼睛来大大的疑惑:“那你家做饭……”

 

“用的就是现在用的这把刀。”

 

张颜齐觉得自己脑袋再大也不能消化刚刚的话了,只得先礼貌告别。

 

 

“王女士说李先生把刀交给了他弟弟保管,可是李先生却直接否认了这两把刀的存在??到底是谁在说谎???”

 

张颜齐摸了摸周震南的头发:“焉栩嘉应该和何洛洛去了他弟弟家,现在就看他俩能否搜出刀了。”

 

 

————————————————————

 

 

 

tbc.


 

熬了一晚上写出来的文 

 

本来特别困结果一写到洛饼老师的情节给我笑精神了 

 

 

 


 

 

 

评论(7)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