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qwqq

peace 。不会吵架,来了别找我吵架,我只会哈哈哈哈哈哈

大型破案现场(上)


挖坑不填是我本人

突如其来的脑洞hh



破案小组组长焉栩嘉

刑警何洛洛

刑警傅菁

刑警李昀锐

刑侦推理师张颜齐

犯罪心里推理师周震南

咸鱼助理赖美云

法医洛饼老师





cp有


破案小组组长焉栩嘉x刑警何洛洛


刑侦推理师张颜齐x犯罪心理推理师周震南


刑警李昀锐x法医洛饼老师


(我也不知道那两个什么师有什么用x





01.



一声电话声打破了沉静的午后。


“怎么了?”焉栩嘉接起电话。


“焉警官,接到报案,有村民在锦田村发现一件带血的上衣。”


焉栩嘉沉思了一会:“知道了,你通知他们几个准备好五分钟后在门口集合。”


五分钟后,焉栩嘉穿戴完毕走出警局,人已经都到齐了。


“什么事啊嘉嘉?”何洛洛理了理衣服。


焉栩嘉摸了摸何洛洛的头,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刚刚接到报案在锦田村发现一件带血的上衣,我们得过去看一看。”


“又来活了是吗?”周震南靠在张颜齐身上。


“对,我们先去探查一下情况。”焉栩嘉把手放在何洛洛脖子上,又转头问赖美云:“东西都带好了吗?”


赖美云选择无视无视无刻都在秀的小情侣:“该带的都带了,就差你们了。”


“好,出发。”


经过几个小时的波折,他们终于到了锦田村。案发现场早已围了一群人在指指点点。


傅菁拨开人群:“让一下,我们是警察。”


人群瞬间安静了许多。


何洛洛环顾四周:“是谁报的案?”


一个男人从人群里挤了出来:“是我。”


李昀锐掏出录音笔:“说说怎么回事。”


那个男人挠了挠头:“我今天去上午市里卖东西,生意比较火爆就回来的晚了些。走到这一段的时候,忽然看到有什么东西发红的,我就走过去捡起来看了看。结果没想到,是血!”说着就把那件衣服递给他们。


傅菁看了看这件衣服,又看看群众:“你们有知道这是谁的衣服吗?”


人群开始窃窃私语,忽然一个大娘扯着嗓子喊到:“这不是老张那会穿的那件衣服吗?”


“老张?”


大娘解释道:“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应该是我邻居张勇的,他每次去城里卖山货都穿这件。”


何洛洛有些感兴趣:“那张先生在吗?”


大娘撇撇嘴:“我已经一星期没见到他家灯亮啦。”


张颜齐有些感兴趣的记道:“失联一星期……”


焉栩嘉皱了皱眉:“有和他关系比较密切的人吗?”


报案的男人点点头:“有一个和他一起进城卖山货的女人,姓王。就住那个房子里。”


焉栩嘉点点头,回头吩咐道:“傅菁,赖美云。你们两个跟这位先生去拜访一下王女士。”


男人点点头:“跟我走吧警察同志。”


李昀锐靠在洛饼身上,小声嘟囔了一句:“又要开始晚睡早起了。”


洛饼忍住笑,拍了拍李昀锐的头:“那不是挺好的,这次的案件估计时间长,你做好准备。”


焉栩嘉斜着看了一眼:“别腻歪了赶紧干正事。”


傅菁和赖美云从远处走来,何洛洛见状问道:“有收获吗?”


傅菁点点头,打开手机备忘录:“是这样的,王女士和张勇是一起贩卖山货的合作伙伴,他俩日常工作时间是每天早上三四点起床清点山货,买完晚上再清点货款,大概十点左右完事。而且刚刚小七把那件衣服给她看了,王女士也证实她最后一次见张勇身上穿的确实是这件。”


张颜齐想了想:“那现在已知线索就是,张勇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一周前的晚上十点左右。而且身上穿的是这件上衣。”


洛饼补充道:“而且初步鉴定,血迹应该是张勇本人的。”


焉栩嘉点点头:“那,分开行动。半个小时后集合。”



赖美云:分开就分开你们几个成群成对的是几个意思……


傅菁一脸嫌弃的拉上赖美云:“快走吧,跟那些小情侣去破案没得前途。”


半个小时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回来了。


张颜齐和周震南找到了一处地方坐着,周震南往张颜齐怀里一靠:“我们梳理一下现在的线索。”


张颜齐搂住周震南,开始思考:那件衣服是在王女士家附近发现的,说明他可能是从王女士家里离开后遭遇袭击,然后消失。”


何洛洛点点头,说:“我们已经通知张勇的姐姐张燕了,她说她虽然住的远但是有钥匙,可以给我们开门。”


李昀锐捏了捏洛饼的脸,被焉栩嘉干咳一声警告后慢慢放下了手:“我们去调查了张勇的人际关系,发现张勇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没听说过有什么仇家,和每个人都很处的来。”


赖美云插了一句:“而且因为这里靠着大山,所以有很多村民在卖山货,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张勇属于外地人。”


焉栩嘉收起笔记本:“那只有等张燕来为我们打开张勇家的门之后我们才能断定张勇是不是在家遇袭。”


何洛洛看了眼手机:“他的姐姐大概还有几个小时就到了,各位先休息一下吧。”


张勇的姐姐很快就到了,她配合着警方打开了张勇家的门。


李昀锐不可察觉的皱了皱眉:“这……”


张颜齐丝毫不慌的记录着:“没有打斗痕迹,住处完好无损。随身衣物和现金都在……”


傅菁接了一句:“说明张勇不是卷铺盖走人。”


“没错,那就应该是半路遇袭。”何洛洛关上衣柜门。


焉栩嘉伸了个懒腰:“应该没什么线索了吧,今天就到这吧。大家都去休息吧。”而后又对张勇的姐姐说:“麻烦您了,您也去休息吧。我们明天再询问您一些事情。”


张燕笑了笑:“好的,警官。”



02.



焉栩嘉今天一大早就醒来了,他还没来的及和自己怀里的小朋友腻歪,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何洛洛在焉栩嘉怀里抬起头:“是谁啊……”


焉栩嘉冲着何洛洛脸上亲了一口:“你睡吧,我去看看。”


焉栩嘉打开门,发现张燕一脸憔悴的站在门口:“警官……”


焉栩嘉揉了揉头发:“怎么了?”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是吗?”


张燕声音十分颤抖:“我梦见我弟弟被人害了……”


焉栩嘉打了个哈欠:“您应该是太关心弟弟,所以心力憔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张燕却十分肯定:“不,那个梦太清晰了……”


何洛洛从后面探出头来:“怎么了?”


张燕顿了顿:“我梦见,我弟弟出现在火车道旁,引着我一直走,到了小树林,他就消失不见了。”


于是十五分钟后,这群人又在院子里集合了。


赖美云眼神呆滞:“这么早干什么……”


焉栩嘉看着不清醒的众人,示意何洛洛说。


何洛洛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今天早上张燕来找我们说她弟弟给她托梦了。”


洛饼一脸睡不醒的靠在李昀锐怀里:“大概是太担心弟弟所以梦见了吧……”


焉栩嘉接过话茬:“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李燕女士十分清楚的说了梦到的内容,情节,甚至还有张勇的埋尸地。并且她很固执让我们去那里找。”


张颜齐长叹一口气:“怎么可能找到啊。”


何洛洛抬起头:“所以为了照顾被害人家属的情绪,嘉嘉决定去那边看一看并且搜一搜。”


傅菁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不会吧还真要去啊。”


焉栩嘉无奈的点了点头:“她很固执,甚至说不去就不会配合我们的调查,所以你们赶紧收拾。”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焉栩嘉拽拽何洛洛的衣角,小声说到:“这里的景色好像和她描述的……一模一样……”


何洛洛也小声回应道:“而且她出发前告诉我们的方向十分清晰,一点也不笼统 。我怀疑……”


“不会这么玄学吧?”


下了车,他们自觉的分了组开始搜寻。


周震南小声抱怨:“怎么可能在这种地方藏尸…”


张颜齐扒开树枝,往里面看了看:“就当是安慰家属了,你就像以前一样搜的细致点就行。”


李昀锐和洛饼一路搜索,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处非常偏僻的铁路旁。


“媳妇,你看那里。”李昀锐用眼睛搜寻了一圈之后,指向了一个方向。


洛饼也朝那里看过去:“这就奇了怪了,别的地方沙土地都是白的,唯独这一块是黑的,似乎被别人挖过了一样。”


李昀锐叫住乱跑的赖美云:“小七,你去把他们都叫来。”


“好嘞。”赖美云蹦蹦跳跳的去了傅菁他们的方向。


不一会儿他们都聚集了过来,张颜齐问:“现在该干嘛?”


焉栩嘉思考了一下:“车上有铲子,挖。”


众人便争先恐后的去取了铲子开始挖,大约挖到一米半到两米时,一具尸体渐渐显露了出来。


大家都惊了,你看我我看你的不知怎么办才好。


焉栩嘉回过神来,招呼大家把尸体抬上来。


洛饼拿着工具开始检查尸体伤口,最终得出结论:“死于刀伤,胸口中了八刀,有一刀刺中了心脏。”


李昀锐拍拍裤子:“死者兜里有两百块钱和一部手机,确定此人是消失了一周的张勇。”


周震南有些疑惑:“此地十分偏远,若是没有张燕女士的指引我们绝对不会想到找到这里来的,那么她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何洛洛站起身:“先不管这个,我们刚刚模拟了张勇的死亡。大致经过应该是在上个星期的晚上十点至十一点之间,张勇从王女士的家里出来,结果半路遇害了。”


张颜齐思考了一会:“能找见找个地方的人肯定对此地非常熟悉,所以排除外地人作案的可能性。”


焉栩嘉收起卷尺:“这个坑经测量有两米深,体格和力气稍差的人是挖不出来的。”


傅菁翻了一下手机:“据卫生站提供的消息,张勇身高一米八三,体重约一百公斤。就算可以挖出这样深的坑,把人运过来也是很难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必须依靠工具。”


“那接下来我们就分开调查吧。”焉栩嘉看了看手表,“傅菁,你们俩去调查张勇的人际关系;李昀锐,你们俩去调查张燕;我们四个留在村里继续观察情况,周六的时候,我们整合开个会。”


“收到。”


回去的路上,周震南看着窗外的车,叹了口气。

何洛洛凑了过来:“怎么了?”


周震南又叹了一口气:“我还是想不明白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玄学的事?”


何洛洛也思索起来:“我也觉得,而且你是不是怀疑……?”


周震南有些迟疑:“我怀疑过她是凶手的。”


“可能性不大。”张颜齐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张勇的姐姐身高也不过一米五几,且身材瘦小,是不可能把张勇袭击并且拉过来的。只能说,协同他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焉栩嘉目不斜视的开着车:“难搞哦……”



03.




星期六晚上的警局里。



焉栩嘉用手敲击着桌子:“从李昀锐开始吧。”


李昀锐会意,站起身来开始分享。


“我们之前的推理确定了凶手的特征是身材高大,体力极好且身旁有工具的人。我们当时初步怀疑是姐姐协同他人作案,但是经过调查后发现,姐姐住在离这里有些远的城市,很少出远门,而且从姐姐有弟弟的钥匙那里再结合我们的调查表明,姐弟俩关系亲密,没有矛盾,所以似乎没有作案动机。”


洛饼顺便补充了一句:“所以我们怀疑张燕是这件事的知情者,听说弟弟被害,但是又不敢往出说,所以才编造出的谎言。”


“那……傅菁?”


傅菁显的有些兴奋:“我这边收获可大了。”说着拿出一张照片:“据证实,张勇遇害前,和女朋友大吵了一架。然后就回老家了。”


“我们去找他的女朋友了,她告诉我们他们他们吵架的原因是因为一个女人。”


何洛洛来了兴趣:“一个女人?”


“她说,她发现张勇有了外遇。她还告诉我们,张勇外面的人是王女士。”


张颜齐闻声表情变得很微妙:“可是我们去问王女士的时候她一直强调他们只是普通的合作关系。”


周震南翻了一下笔记本:“我们之所以不怀疑王女士是因为事发当天她弟妹在家所以没有作案时间。”


焉栩嘉挠了挠后脑勺:“啧,这个问题还要再去求证一下。”


何洛洛提出猜想:“如果从王女士这里入手的话,我们假设他俩就是情人的话,那杀机……”


周震南反应过来:“之前我们了解到他们俩并没有经济纠纷,所以可以排除谋财害命。而且他俩如果是情人关系,排除情杀。按照凶杀案三大定律,应该只有仇杀了,可是他俩是合作伙伴,不会出现仇杀,所以王女士的嫌疑可以排除了。”


赖美云开始转笔:“虽然只是个架设,但是王女士应该是现在最大的嫌疑人,她排除了嫌疑,意味着线索好像又断了。”


洛饼喝了口水:“或许是,她老公?”


李昀锐十分捧场:“有可能,情杀。”


何洛洛趴在了桌子上:“可是这几天也没见到她老公回来啊……”


焉栩嘉严肃的点点头:“有可能会是她老公,但是我们还得再往深了调查。”而后又靠在椅子上:“我总觉得王女士这个人不简单……”


周震南提出疑问:“可是凶手如果和张燕素不相识,张燕又怎么会知道藏尸地呢?不会真的有那么玄学的梦见吧。”


张颜齐开始收拾东西:“所以下一步还是得去那个村子里调查。”




—————————————————————


我知道我可能要糊hhh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